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国新闻】马德拉机场?不,是C罗机场!

2017-03-30 15:45: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3月29日,葡萄牙马德拉国际机场正式改名为马德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尽管质疑声不断,但是C罗表示人应该在生前得到肯定和赞扬,对马德拉主席给予的荣誉表示感谢。更名仪式上,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罗·德·索萨、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马德拉自治区政府主席米格尔·奥布盖尔格和葡萄牙国家航空管理局局长等高官都应邀出席。

“我知道把机场改成我的名字有些人会不同意,但也出现在这里。”C罗在发言中说道,“所有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力。”但他觉得“有些人会大声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而有些人则会躲在背后,偷偷地让别人代言。”

C罗还认为,“应该在人生前给予赞扬和荣誉”。C罗对马德拉政府主席米格尔-阿尔伯克基给予他的荣誉表达感谢。

“我非常感谢马德拉政府主席米格尔-阿尔伯克基能有勇气和毅力坚持自己的想法。亲爱的米格尔-阿尔伯克,我从未要求你为我做这一切。但我并不是一个伪君子,我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机场能以我的名字命名。”

C罗最后表示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身负重任,承诺继续将为马德拉,葡萄牙争光。

马德拉政府主席米格尔-阿尔伯克基表示能将马德拉机场更名为C罗机场感到“十分荣幸”。他赞扬C罗是“一位伟大的葡萄牙人”,通过优异的天赋和不懈的努力,他名声远扬海外,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他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葡萄牙人,在世界各地都有粉丝,被不同年龄的人所喜爱。”米格尔-阿尔伯克强调道,“尽管他名声显赫,可是他从未背叛祖国和自己的家乡,总是默默地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

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最后一个讲话,他称赞了C罗,说他是葡国最伟大的球员,也是所有葡萄牙人的骄傲和榜样。他总结道,“祝贺马德拉,祝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罗铜像?梅西铜像?

有网友开玩笑地说,C罗铜像和梅西很像,估计是梅西粉雕刻的。实际上,那是马德拉雕塑家马努埃尔·桑托斯花了15天雕刻的,看看还是有点像的。(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Renascença、 新浪体育)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