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欧洲新闻】瑞典卡车冲撞人群致5死 疑似恐袭

2017-04-10 14:02: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ruidian9.jpg

瑞典1.jpg

瑞典6.jpg

( 图片来源:网易)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7日下午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瑞典警方过后证实已有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瑞典情报机构(SAPO)指出,这是一起蓄意攻击事件,警方目前未逮捕任何与事件关联人士。

(图片来源:SIPA)

瑞典首相勒文表示,瑞典遭遇了袭击。他说,所有迹象显示,斯德哥尔摩发生的卡车撞人事件是“一场恐怖袭击”。

瑞典SVT电视台报道,瑞典警方把这起事件视为疑似恐怖袭击,驾驶该卡车的司机尚未落网。

这起骇人事件发生在当地市中心购物商区皇后大街(Drottninggatan),那里是瑞典首都的一条著名商业步行街,许多大商店都聚集于此。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也位于该处,事发后地铁线停止运作。

瑞典警方说,警方是在当地时间下午约3时接获通报,指有卡车冲撞人群,造成人员伤亡。

瑞典截图4.png

(图片来源:SIPA)

有媒体报道现场传出枪声

据知,卡车冲进商店前的人群,人们四处逃离。卡车冲撞的商店里冒出浓烟。更有媒体报道现场传出枪声。

在场采访的瑞典官方电台记者说:“我看到有至少三人死亡,但估计死亡人数会更多。”

路透社采访的一名目击者说,他在现场看到一些人体,警方人员已经用布将他们盖住。

另有一名目击者说:“我当时在大街上,一辆大卡车不知道从哪里冲了出来!我看不清楚驾座上是否有人,但显然车子已经失控。有至少两人被卡车碾过去。我吓得赶快逃跑。”另一目击者说,事发时在购物中心外面,有数百人仓皇逃命。

邻国提高戒备

事件发生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部分地区已被封锁,警方下令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紧急疏散。直升机在市中心上空巡逻,许多警察车与救伤车赶到现场。

瑞典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后,邻国挪威宣布,该国的大城市以及奥斯陆机场的警察都将佩戴武器。

据报道,挪威的警察通常不携带任何武器。芬兰警方也加强对首都赫尔辛基的巡逻。

欧洲多起汽车冲撞人群事件

欧洲过去一年发生好几起车子冲撞人群的事件。去年7月14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男子开着卡车冲撞在海边参加国庆日庆祝会的人群,造成86人死亡。凶手过后被警方击毙。去年12月德国首都柏林的圣诞节市集发生类似事件,造成12人丧命。

最新的一起发生在3月22日,当天下午2时许一辆汽车从英国伦敦市中心西敏寺桥朝国会大厦开去,冲上行人道撞向人群,导致包括三名警察在内的多人死伤。汽车后来撞上国会大厦外的护栏而停下,凶手下车持刀追赶行人,过后在国会大厦入口处刺倒一名站岗的警察,后被其他警察开枪击毙。

据悉,极端的“伊斯兰国”组织在2014年号召支持者攻击西方国家的公民,并教导他们如何在没有军事配备的情况下,使用石头或刀子展开攻击,或开车冲撞人群。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