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国新闻】葡萄牙:后来者何以居上

2017-04-10 16:05:58来源:国际商报 字号:

在中国文化中,鸡是个吉祥的动物,而远在欧洲大陆的葡萄牙人民也相信,巴塞罗斯公鸡能给人带来运气和幸福。

近日,一座高达9米的葡萄牙大公鸡亮相北京789艺术区。这座名为”波普公鸡”的艺术品由葡萄牙艺术家乔安娜·瓦斯孔塞罗斯设计,灵感来源于葡萄牙著名的陶瓷纪念品“巴塞罗斯公鸡”。巴塞罗斯公鸡是葡萄牙最受欢迎的陶器。它代表诚实、诚信、信任和荣誉。

作为葡萄牙旅游局“探索葡萄牙”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旨在推广葡萄牙旅游和文化项目。目前,中葡两国已经就互建文化中心达成协议,葡萄牙文化中心将设立在798艺术区。

这正是近年来葡萄牙旅游局拓展中国市场的一个缩影。虽然2015年才开始担任葡萄牙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务主管英妮斯(InesAlmeidaGarrett)与中国的渊源却可以追溯到2005年。2005年10月,英妮斯第一次到中国来,首站是北京,随后她开始在中国旅行。这次旅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国家,人民都很热情。”

相比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葡萄牙旅游在华市场拓展的步伐似乎慢了一些,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担任中国区负责人以来,英妮斯开始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游客。

英妮斯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葡萄牙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当然也包括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对葡萄牙日益展现出更多的好奇心。为此,葡萄牙针对中国游客打造了一些特别的服务,例如,游客可以在酒店享用中式早餐,在商店享受中文服务,在纪念碑等景点处获取中文语音导览。这些都旨在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谈起葡萄牙旅游的优势,英妮斯娓娓道来:葡萄牙是一个现代化、迷人、多元且极具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也是名列世界前五的最和平的国家之一。温和的气候、绝佳的美食、醇香的美酒、好客的人民使得葡萄牙拥有非凡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还是一个独特的购物胜地。

英妮斯向记者介绍道,葡萄牙的多元化体现在7个著名的地区:波尔图及北部地区,波特酒和杜罗河的醇香美酒和旖旎风光撩人心魄;中部地区,悠久的村落和古镇,散发着历史的沉香和美食的诱惑;里斯本地区,摩登、悠久和自然三者兼备,观光购物、探古寻迹和赏景游览完美融合;阿连特茹,坐拥埃武拉古城这一世界文化遗产,是物华天宝的风景名胜地;阿尔加维,有着令人艳羡的海景沙滩,是水上运动和度假者的天堂;亚速尔群岛,湖泊和火山同在,海洋资源丰富,是文化和自然相映衬的娴静之地;马德拉群岛,是风景宜人的火山群岛,将美酒佳肴和山脉海水深情地揽入臂弯。“尽管目前中国还不是葡萄牙最主要的入境游客源国,但我们致力在今后几年的工作中得出一个不同的答案。通过学习更有效的方法,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体贴的服务,让他们在葡萄牙宾至如归。”英妮斯如是说。

来自葡萄牙国家统计局(INE)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葡萄牙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8.3万人次,比2015年的15.36万人次增加了19%。中国在2016年贡献了30.7万酒店间夜数,与2015年的27万相比增长了14%。

对此,英妮斯表示,中国市场已有的业绩,表明其蕴藏的可观潜力,未来势必会成为葡萄牙重要的海外旅游客源国。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作为一个必到的旅游城市;同时,因波特酒而闻名的波尔图也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所熟悉。

为了开拓中国市场,今年以来,葡萄牙国家旅游局加强了与国内在线旅游平台的合作。3月28日,葡萄牙旅游局与飞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葡萄牙国家馆”正式上线,旨在将中国游客与葡萄牙连接到一起,将一手、独家的当地旅游资源共享给用户,实现从需求到内容。3月29日,葡萄牙旅游局与携程旅行网的战略合作MOU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自2015年以来,葡萄牙旅游局与携程在目的地营销方面的又一次合作。

目前,葡萄牙已在8个城市开设了签证中心,它们分别是北京、上海、沈阳、福州、武汉、广州、成都以及南京。葡萄牙即将在杭州开设第九个签证中心。此外,今年6月,首都航空将开通杭州—北京—葡萄牙里斯本航线。这将是中葡两国间的第一条直飞航线,每周4班。这都使得未来中国游客赴葡萄牙旅游更为便利。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