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国新闻】葡萄牙总统盛赞孔子学院文化展示

2017-04-10 16:18:21来源:北方网 字号:

  葡萄牙规模最大的大学展览会(Futurá lia )于3月29日在里斯本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50余所著名高校齐聚一堂,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上充分展示各自的办学特色和品牌专业,吸引了近八万名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

  葡萄牙总统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锦程亲切交流

展览会开幕当天,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 MarceloRebelo de Sousa )来到展会现场。在众多新闻媒体簇拥下,他在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的展台前驻足,兴奋地大声说:“中国朋友!中文!”,并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锦程亲切交流。德索萨总统对孔子学院的文化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孔院在两国人文交流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观摩中国书法

  给参观者起中国名

作为葡萄牙的最高学府,里斯本大学在展会上共展出了18个学院的专业课程,并在众多的国际语言文化机构中,遴选孔子学院作为唯一代表参加展览,将孔院安排在最显要的展区,以利于更好地展示中华文化。

为取得最佳展示效果,孔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精心策划,认真准备,推出了太极拳、书法、茶艺、中国结、剪纸、取中文名等文化项目。在四天的展示中,孔院的专职教师、志愿者教师以及来自我校的中国留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为参观者提供互动体验的机会,激发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历经九载,春华秋实。展望未来,正像总统先生期待的那样,孔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促进中葡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