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国新闻】中葡上榜全球最具旅游竞争力经济体

2017-04-10 20:1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7年旅游业竞争力报告”。葡萄牙在各个指标均表现优异,在全部的136个经济体中排在第14位。而中国也同样表现良好,排在第15名,和2015年相比排名上升了2位,而西班牙,法国,德国则稳坐前三名的宝座。

这份调查报告从文化遗产,旅游基础设施(如机场等),旅游安全等方面对全球136个国家进行评估。

总体而言,欧洲国家优势明显,其中6个欧洲国家位居榜单前十。亚太地区成为进步最大的区域。

报告还指出,尽管南欧国家自然资源丰富,旅游基础设施完善,但是和西欧和北欧国家相比,南欧的国家在经济环境,地面运输基础设施,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上得分较低。

其中,中国在文化资源(第1位)和自然景观(第5位)上排名领先世界。

旅游1.png


图片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在发表的“全球最具旅游竞争力的经济体你去过几个”里指出,随着对旅游业发展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中国旅游产业在国际开放程度(上升24位)、信息通信就绪程度(上升8位)、旅游基础设施水平(上升9位)和游客服务水平(上升10位)等方面均有提升。另外,这份报告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排名,中国应着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旅游安全,维护环境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特有自然资源方面。

葡萄牙在经济环境和安全保障方面的评估优势明显。其中,葡萄牙在经济环境的评估中得到4.6分,超过了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在安全保障方面得分高达6.3,超过了法国,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Notícias ao Minuto 、World Economic Forum )

旅游2.png

(图片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