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语世界】中国投资促进圣普经济增长

2017-04-11 14:53: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圣普.png

  据经济分析师分析,中国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之间的合作协议即将签署,预料将推动中国在圣普基建领域的投资,有助圣普经济增长。

  根据官方公告,圣普总理特罗瓦达将于4月11日访华,“期间双方将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涵盖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

  圣普是非洲葡语国家,2016年12月与中国恢复邦交不久,“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即接纳圣普为正式成员。

  公告又称,政府将于4月稍后向议会提交经修订的国家预算。预算将反映旨在“修正目前发现的缺陷”的“进一步措施”,内容将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早前的建议。

  IMF上周发表有关最近一次对圣普进行考察(由Xiangming Li率团)的公告。报告预计圣普今年的经济将会加速增长——速度将较2016年的4.1%快1个百分点,尽管同时对公共财政面临的压力感到忧虑。

  IMF称:“加快的增长,部分地受到对外支付的延误限制,这对落实依赖外资投资的项目,有负面影响……。经济前景朝有利方向发展——预期受惠于预期强劲增长的建筑和旅游业,以及较高的外商直接投资的流入,2017年经济增长率将有约5%。”

  IMF所表达的关注包括预算赤字的扩大,以及公共开支账目的压力(表现为延后支付的案例,以及划拨予中央政府的内债,均有所增加)。

  特罗瓦达在接受最新一期英文杂志《Macao》的访问时表示,在洽谈即将在访华期间签署的协议之过程中,双方比较关注基建投资(特别是港口及基础项目)的财务可持续性,以及对一些经济指数(例如通胀率)的影响。

  基建方面,圣普政府希望吸引中国企业投资于面向整个几内亚湾物流平台的建设。该湾区拥有近3.5亿人口。

  特罗瓦达说:“上述项目的影响深远,将视中国为第一合作伙伴,更重要的是国家经济机构转型的关键伙伴。”(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