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美国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7-04-13 15:21: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贸易_meitu_2_meitu_3.jpg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13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就该问题回应媒体时表示,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务实合作,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

美国财政部即将发表相关报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是否会被视为汇率操纵者备受关注。据《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表的报告中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在13日国新办发布会上,黄颂平被问到,不将中国列为汇率的操控国对于中美贸易和进出口将来有什么影响?对此,黄颂平表示,上周,中美元首会晤成功举行,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已相互成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

黄颂平介绍,今年以来,中美双边经贸往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一季度中美双边货物贸易增长21.3%,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务实合作,以建设性方式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让两国人民从中美关系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黄颂平表示,中美双方确定一个为期100天的对话过程,来讨论中美两国贸易问题。我们认为,双方通过增加沟通、交流,有利于推动中美双向贸易和投资健康发展。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