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足球】史上第一人!C罗完成欧战百球

2017-04-13 14:34: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做客安联球场挑战拜仁。比达尔为拜仁首开记录,皇马一度陷入了困境。 

关键时刻,还得看C罗。下半场开场没多久,C罗打破自己659分钟欧冠进球荒,制造哈维-马丁内斯红牌之后,C罗完成梅开二度,成为欧战史上首位百球先生!

  C罗完成欧战第100球伟业!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45,2016-2017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在安联球场,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迎战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上半场,比达尔头球破门,但半场结束前又错失点球,拜仁1-1暂平皇马。下半场,C罗梅开二度,成为史上首位打入欧战百球的球员,并造成马丁内斯被红牌罚下。最终,拜仁主场1-2惨遭逆转,欧冠主场16连胜的纪录被终结,在两回合淘汰赛中,皇马占得先机。

2016-17赛季的欧冠,C罗欠缺进球运。小组赛头两场,皇马2-1力克里斯本竞技、2-2战平多特蒙德,C罗均有进球,欧战收获98球——欧冠95球,欧洲超级杯2球、曼联时代欧冠资格赛的1球。之后,C罗陷入漫长的进球荒,连续6场欧冠,C罗颗粒无收,这是他皇马生涯的最差纪录。

C罗有多强?拜仁主帅安切洛蒂最清楚,他曾赞扬C罗:自带1-0属性。拜仁竭尽全力防守C罗,切断C罗与队友之间的联系。整个上半场C罗机会寥寥无几,著名足球专家张路解析C罗的困境:“皇马太依赖C罗了,既要C罗在左路完成突破,又得靠C罗在禁区内抢点,这太困难。如果有边路输送,C罗会发挥威力。”

史上第一人!C罗完成欧战百球 越大场面越要爆发

果不其然,下半场刚一开始,C罗就进球了。克罗斯中路分球,卡瓦哈尔右路送出传中,点球点附近的C罗无人防守,右脚巧妙弹射,皮球应声入网!这是无比重要的客场进球。《国家报》感叹:C罗跳起华尔兹,打破自己欧冠659分钟进球荒,世界级巨星在这一瞬间闪耀光芒。

都说德甲球队不好打,可C罗是名副其实的“抗德英雄”。C罗的96个欧冠进球,其中的19个是对阵德国球队时攻入,拜仁、多特、沙尔克04均是受害者。OPTA数据显示,C罗最近5场对阵拜仁的欧冠均有进球,球迷会记得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4-0血洗拜仁一役,C罗梅开二度,打得瓜迪奥拉毫无脾气。

第77分钟C罗再入一球,阿森西前场左侧传中,小禁区线前的C罗抢在贝尔纳特之前,“蹬射”破门,皇马2-1逆转拜仁!越到重要比赛,C罗越强悍。

史上第一人!C罗完成欧战百球 越大场面越要爆发

值得庆祝的是,这个进球意味着C罗迈入欧战百球名人堂:欧冠正赛97球,欧超杯2球,欧冠资格赛1球。C罗是唯一欧战百球的巨星,梅西97球紧随其后,劳尔76球排在第3名。在欧战赛场上,C罗又胜了梅西。(新闻来源:网易体育)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