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葡萄牙人认为华人最能带来经济好处

2017-04-14 15:54: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葡萄牙哪个国家的移民最多?真的有很多葡萄牙人往国外跑吗? 哪个国家的移民最能为葡萄牙的经济带来好处?

我们不仅仅要知道真实的情况,了解葡萄牙人怎么想的也十分重要!最近,SIC电视台推出了特别节目《你真的认识自己的国家吗?》,其中引用了GFK/Social Data Lab的调查,介绍了在葡萄牙移民的生活状况,以及葡萄牙人对不同移民的看法和态度。 

GFK/Social Data Lab调查中心采访了来自葡萄牙大陆的1004位葡萄牙人(年龄范围是18-64岁),询问他们哪个国家来的移民最受欢迎,哪个国家的移民最能为葡萄牙的经济带来好处,来自哪个国家的移民比例最高等等。 

调查发现,58%的葡萄牙人错误地以为,葡萄牙移民的移民比例高于欧洲平均水平,而50%的受访者表示不希望再有更多的移民。实际上,葡萄牙移民的比例很低,仅仅占到人口的4%。在卢森堡,高达46%的人口是外籍人口,德国移民的比例占到总人口的9%。

人们似乎对自己本国移民的比例有着太多主观的想象,不仅仅是葡萄牙,英国也是一样。“在英国‘脱欧’之前,调查发现市民认为的移民比例是实际比例的两倍,当被问到穆斯林人人口的比例时,市民假想的比例是实际比例的四倍,“葡萄牙移民高级专员公署(ACM)主席Pedro Calado强调。

谁对经济发展最有利?

移民1.png

图片来源:sapo视频截图)

在葡萄牙,移民人数最多是巴西人,移民数量超过8千万,远高于其他移民人口。接下来是佛得角人,罗马尼亚人和乌克兰人,人数均在3千万左右,中国华人人数为2千万左右。在接受访问的葡萄牙人中,华人是最能给葡萄牙经济带来好处的移民,选择华人的比例高达27%。然而66%的来自葡萄牙南部的受访者认为英国人更能为葡萄牙的经济发展带来动力。 

谁最容易相处?

移民2.png

(图片来源:sapo视频截图)

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葡萄牙人认为和巴西人相处得最融洽,但有16%的受访者选择了英国人。与其他地方的人相比,居住在葡萄牙南部的葡萄牙人更加偏向选择英国人。 

到底有多少葡萄牙人往外跑? 

移民3.png

(图片来源:SOCIAL DATA LAB) 

高达74%的受访者认为有很多葡萄牙人移居国外。事实上,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葡萄牙向外移民的人数并不高。该调查发现,在葡萄牙,平均每1000个人就有50个人移居海外。可是在丹麦和比利时,该比例达到8%,西班牙的比例达9%。另外,调查指出,大部分的移民为男性,仅有34%的移民为女性。 

你知道吗?

在葡萄牙,外籍移民仅仅占据了2.3%的工作,而且很多移民从事的都是极为辛苦,和危险的工作,比如建筑工人,清洁工等等。工作辛苦,报酬却很低。 

时间是凌晨5点,太阳都还没升起,而在公交车上早已坐满了去赶去上班的非洲移民。其中一名移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每天4点半或者5点钟起床,坐上5点的公车,赶着6点钟上班。一位妇女也表示她每天在儿女起床前就离开了,每天当儿女睡下才回家,没有时间和子女在一起。 

移民4.png

记者寻问这名妇女的工资(图片来源:sapo视频截图)

移民5.png

记者询问这名妇女几点起床(图片来源:sapo视频截图)

节目里还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在葡萄牙大约有二十万尼泊尔人。虽说葡萄牙整体国民的比例远远高于移民的比例,可是里斯本的Arroios区则是个美丽的意外。在那里,移民的数量高于本国公民。以前这里被叫做中国城,但近年也有很多的尼泊尔人来到这里,经营超市和饭店,仅在rua de frangueiros一条街上,就有4家尼泊尔餐厅。(彭盈盈 数据来源:socialdatalab)

移民6.png

一名尼泊尔人向记者讲述情况(图片来源:sapo视频截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