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新任中国大使向几比总统递交国书

2017-04-14 16:0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4月12日,中国新任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金红军在几比总统府向几比总统瓦斯递交国书。现场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仪式。几比总统办公室主任皮娜、总统府民办主任萨格纳、侨务国秘塞迪、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仪式。

接受国书后,瓦斯总统会见了金大使,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金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瓦斯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能代表中国出使卡布拉尔的家乡深感荣幸。近年来,中几比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方愿同几比方一道,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中葡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深化友谊,增强互信,扩大合作,不断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

瓦斯总统欢迎金大使履新并请其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最诚挚的问候,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几比双边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盛赞中国是几比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衷心感谢中国长久以来给予几比的支持和帮助。瓦表示,愿同中方携手,不断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金大使还接受了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前进报》、《民主报》、吉拉拉电台等几比主流媒体的集体采访。

金大使于4月6日抵几比履新,并于4月10日向几比侨务国务秘书塞迪递交国书副本。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