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门将今夏租借至葡萄牙辛特伦斯队

2017-04-17 08:3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韦健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新浪体育报道,4月15日晚,深圳佳兆业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北控,不过,26岁的深足门将韦健将无法在现场观看这场深京之战,目前,身在葡萄牙里斯本的韦健正在跟随辛特伦斯队训练,他将于今年夏天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这家俱乐部,租借期为半年。

新赛季,深圳佳兆业从石家庄永昌引进了实力派门将关震,加上原有的门将周亚君、韦健、牛犇和邱柯焙,深足仅在守门员这一位置就囤积了五名人选。考虑到韦健是91年出生的门将,年轻且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可以做为球队的备选守门员,深足俱乐部与韦健续约了四年,而为了让他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深足俱乐部与葡萄牙辛特伦斯俱乐部达成协议,将韦健租借给这支欧洲俱乐部,租借期从今年七月到明年一月。

趁着联赛间歇期,韦健已于两天前抵达里斯本,并开始随队训练。韦健表示:“能来欧洲踢球,也算是圆了儿时的一个小小梦想吧,这也将是一个比较好的经历和体验,希望自己在里斯本这一年里有不错的学习和发挥。”

深足主帅埃里克森曾执教过葡萄牙本菲卡队,并带领本菲卡获得过1983和1984年联赛冠军以及83年的杯赛冠军,1989-1991年,埃里克森重返本菲卡,带队夺得1991年联赛冠军。韦健透露:“埃帅说他在本菲卡拿过五个冠军,还说如果有空,他会拿票给我,让我去本菲卡看比赛。”

韦健出生于贵州贵阳,曾两次入选国青队,韦健在为家乡球队贵州智诚效力期间曾担任队长,2014赛季初加盟深圳红钻。去年,韦健被租借至四川安纳普尔那,这支中乙球队在上赛季距离冲甲仅一步之遥。如今,韦健远赴欧洲,也将成为深足历史上第一位留洋的守门员。

不过,韦健并非第一个留洋的中国门将,2013年3月,来自江苏张家港的21岁门将张春祎与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足球俱乐部签约。2015年1月,不到19岁的年轻门将陈钊正式加盟西班牙马德里人竞技足球俱乐部。 此外 ,中国女足美女门将王飞也曾有过留洋经历,她先后加盟了德国波茨坦涡轮队和法国里昂队。(文莉)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