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附近一架直升机坠毁 总统亲临慰问

2017-04-18 15:53: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8日电 瑞士一架小型飞机17日在里斯本郊区坠毁,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葡萄牙总统马塞洛取消当天原行程,在下午1点15分专门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当地市政厅官员接待了他。

这架瑞士小飞机当天上午从距里斯本以西30公里处卡斯卡伊斯市的提雷斯机场起飞,准备飞往法国马赛,但起飞不久即在空中爆炸,坠毁在一居民区内一家超市旁边,致使一辆卡车起火,机上一名瑞士飞行员、3名法国乘客,以及地面卡车内的司机共5人身亡,另有4人受轻伤。

1.png

坠毁的直升机型号为Piper PA-31T Cheyenne II,来自瑞士品牌SymbiosOrthopédie。在美国生产的该直升机,有两个发动机和2739公里的最大飞行范围。可达到约55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最多可搭载六名乘客。

3.png

那么,飞机失事的卡斯卡伊斯Cascais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别看这名字不好念,曾是一个渔村,在14世纪开始发展,成为了往来里斯本的一个繁忙的港口城市。然而到19世纪后期,当洗海水澡非常流行的时候,这个城市变成了有名的海滨旅游胜地,这场改革的首席设计师就是葡萄牙国王唐.路易斯一世(Dom Luís I ),他把葡萄牙王室的避暑山庄搬到了这里,在这里修建了官邸和五个别墅,王室在这里度过整个炎热的夏天。这里也从此完全改变了原来渔村的面貌。

卡斯卡伊斯是葡萄牙的第四个直辖市,其居民的购买力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该地区贡献的GDP占整个葡萄牙的2.3%。该城也受益于靠近里斯本的地理位置——葡萄牙的首都购买力自然是全国最高,卡斯卡伊斯也靠近葡萄牙的城市购买力亚军——奥埃拉什(Oeiras)——受大量的公司总部所惠。在另一方面,该地区也是全葡国工业化程度最低的十个城市之一。在2014年,该市因其对环境和水资源的保护赢得了欧洲颁发的奖项。

卡斯卡伊斯直辖市的教育十分出众,有着全葡萄牙最高的高等教育普及率与最低的中小学辍学率。卡斯卡伊斯的总人口数为20.5万人,是葡萄牙人口第六多的城市,提供了高素质的员工队伍。整个城市有五所国际学校,为至少38个民族的学生提供了高标准的教育。 

从卡斯卡伊斯前往首都里斯本十分便利,火车或公路均可。里斯本国际机场约在20公里之外,而私人机场距离市中心通常不超过10公里。(编译:徐涵 每日新闻网、中新网综合)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