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基金执行董事闻膺杰先生透析葡萄牙房地产热

2017-04-19 16:35: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稀缺地段的精品物业成为百万富翁们竞相追逐的目标。得益于外国资本的投资,葡萄牙精品高端住宅正经历一个黄金发展期,如今的大好形势早已褪去了08年金融危机时房地产的低谷和阴霾。

640.webp.jpg

葡萄牙地产的强劲表现无疑成为欧盟地区的一批黑马,也得到了世界四大著名商业杂志之一《福布斯》的密切关注,就此星辰基金执行董事闻膺杰先生作为亚洲投资的代表做客福布斯,与业内人士共同透析葡萄牙房地产热!

640.webp (1).jpg

2013年,星辰基金建立,在短短三年内已经在里斯本市中心进行了四栋楼房的改建,均市场反响热烈,业主涵盖中国、葡萄牙当地以及巴西、法国、英国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星辰基金一期的良好表现,进一步增加了投资人的信心。闻膺杰先生表示,“黄金签证政策对我们十分有利。”

2013年,当时的副总理Paulo Portas开放了黄金签证政策以吸引海外资金。这项政策为符合要求的投资者提供居留许可,条件包括:购买超过50万欧元的房产、向葡萄牙境内汇款超过100万欧元,创造10个工作岗位。5年过去了,这项政策的效果显著。根据葡萄牙移民局统计,自2012年10月8日至2017年3月31日,葡萄牙黄金居留许可项目已经成功为葡萄牙吸金超过30亿欧元,其中房地产投资贡献最大,达到27亿欧元,占总投资额的90%。

640.webp (2).jpg

星辰基金的总经理Pedro Vicente表示,“政策开放初期,大部分的申请人都是中国国籍,现在的申请则来自世界各地。”例如在JLL(葡萄牙大型房产中介公司),2016年巴西人成为了最大的投资来源(14%),法国紧随其后(7%),中国仅排在第三位(3%)。巴西人及法国人在葡萄牙的投资在逐步上升。

 

最后.jpg

 

来自巴西的Bernardo Lobo 和Paula Cury夫妇居住在星辰基金开发的四季雅苑。他们的邻居有俄罗斯人、黎巴嫩人、土耳其人等来自11个国家的住户。Bernardo Lobo和Paula Cury夫妇在里斯本租房居住一段时间后,最终决定购买四季雅苑的房产。取得黄金签证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他们不仅可以免去每三个月续签一次的麻烦,而且在第六年还可以申请葡萄牙国籍。“住在这里十分的平静。气候宜人,即便冬天也十分舒适。人们都很有教养,你可以安心的把窗户敞开,这里比巴西好多了。”葡萄牙人的友好和环境的安全给Bernardo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他们决定定居在此的主要原因。

640.webp (3).jpg

另一项促进葡萄牙房地产复苏的政策是针对旧房改建的税收优惠。仅在政策推出的当年,里斯本市中心便出现多达321个旧房改建项目,波尔图也有129个项目动工。这一政策实现了促进供需平衡,复苏市场的目标。由于旧楼往往集中于市中心,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改建项目大部分也都是高档精品住宅。在里斯本,34%的项目每平方米销售均价超过4000欧元。

640.webp (4).jpg

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去年,旅游业收入高达126亿欧元,较2015年增长10.7%。因此,在里斯本或波尔图拥有一处房产带来的并不仅仅是住宅价值,通过在Airbnb或Booking等网站上出租,更可充分利用旅游业的红利。星辰基金的小户型精装公寓就是非常适合做旅游短租的房产项目!

Jose Pedroso de Melo 律师表示,生活成本、房价、气候、安全性,交通的便利性等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对海外资本的吸引力。里斯本是在“世界最适宜居住的首都”中排名第43,高于纽约(44)及马德里(45)。其较低的消费水平吸引了许多潜在的移民。一些社会名人,如演员MónicaBellucci,前足球运动员 Eric Cantona以及设计师 Christian Louboutin 和 Patrick Starck都选择了在葡萄牙安家。而这也提升了葡萄牙在全球上流社会的知名度。

闻膺杰先生进一步表示,“中国人在这里很受欢迎,在葡萄牙投资的中国人团体,彼此都是朋友,大家都相互认识,因此也有利于对新的投资机会建立信心。我们相信,随着中国力量的不断扩大和中国投资人在葡各方面融合的不断深入,将搭建出一个更加适合中国人宜居、养老、置业、发展的生态平台,而星辰基金也将为此不懈努力!”(新闻来源:星辰投资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