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安哥拉新关税体系刺激增长预期

2017-04-19 16:55: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安哥拉.png

预期安哥拉部长会议将于未来数月引入新的关税体系,并于今年内实施。消息刺激了社会对国家经济增长的预期。

据安哥拉媒体报道,新税制建议诸如蔬果、食用油和谷物(包括面粉)等粮食,诸如铁、钢等原材料,以及诸如二手车等铝制品的进口税。 

既有关税系统是在2014年爆发财经危机时引入,用意是通过提高进口货的零售价,保护国内农民和厂商,同时为国内经济从高度依赖石油出口转型至多元经济,争取时间。

可是,该关税壁垒备受国内外企业的批评,世界贸易组织(WTO)也不认可。 

《经济学人》智库(EIU)在最近有关安哥拉的报告中称,取代2014年引入的制度,极可能是正面的一步,因为现行税制导致国内生产成本上升,减低国产货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EIU还指出,尽管有关税保护,安哥拉仍面对其他营运难题,如缺乏电力、供应链管理不到位、人力资源不足等,都使该国依赖进口。 

此外,2014年以来的国际油价下跌,令安国企业无法取得外汇,难以为进口订单付汇,同时,由于(安国货币)宽扎贬值,进口货变得异常昂贵。 

EIU称,“新关税落实时,进口货价应会下跌,有助对抗通胀,同时,较温和的关税应可刺激安哥拉与邻国的贸易,并履行长久以来答允加入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自由贸易区。” 

EIU说:“调整安哥拉目前的惩罚性关税,应可对国家经济有正面影响,然而,目前还不清楚新税制将于什么时候推行。” 

2016年,安哥拉完成了加入国际海关组织《关于简化和协调海关制定的国际公约》(“《京都公约》”)的程序。根据有关规定,每一被接纳的成员国都有36个月的期限,修改国内相关法律,以符合公约将成员国之间的海关限制减至最低,简化和便利国际贸易。 

《京都公约》的签约国包括:欧盟全体成员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加拿大和美国;非洲的博茨瓦纳、布隆迪、客麦隆、冈比亚、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摩洛哥、尼日利亚、卢旺达、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