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古本将博物馆展出现代主义大师作品

2017-04-21 11:0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若泽•德•阿尔马达•内格雷罗斯:现代化的一种方式”大型回顾展由古本江基金会(FundaçãoCalousteGulbenkian)举办。此次展览将展出至2017年6月5日,规模跨基金会总部的两个临时展览室。距离这位现代主义大师的最后一次展览,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此次展览旨在展现“一个艺术家在其生命长河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能量。”

阿尔马达•内格雷罗斯(José de AlmadaNegreiros)究竟是何方神圣?

1.png

若泽•德•阿尔马达•内格雷罗斯(José de Almada Negreiros)1893年4月7出生于葡萄牙前殖民地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他的父亲是一位陆军中尉,在当地政府任职。因此他的童年在圣多美度过。1900年他的父亲被任命前往巴黎的世界博览会为殖民地政府主持工作。同年,阿尔马达和他的弟弟安东尼奥被位于里斯本的耶稣学院录取。1911年阿尔马达被里斯本的国际学校录取。

博物馆2.png

阿尔马达的自画像

1911年,阿尔马达首次出版他的漫画作品。1913年在国际学校举办第一次个人展览,他的作品中出现了费尔南多佩索阿,此后他陆续在讽刺漫画杂志上发表作品。1919年,移居巴黎,在那里他参与舞蹈表演、写诗、写剧本。1920年回到葡萄牙,为多家杂志设计插画和封面,与此同时,不是在讽刺漫画展览中露面。1927年,他移居马德里,在西班牙,他参与了知识沙龙,在动荡中沉浸于自己的艺术世界。

博物馆3.png

近距离接触这些为人熟知的名作,就如同和作者本身开展了一次对话。

1932年回到里斯本,1934年与Sarah Afonso结婚。同年他开展了首次关于法蒂玛圣母教堂的彩色玻璃窗的研究。他出版了插图、诗歌、散文和小说,组织各种会议和讲座,研究壁画和彩绘玻璃。1942年,参与了第六届和第七届现代艺术大展。1952年在“三月画廊”举办个展,1954年为一家餐厅创作了首幅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巨幅画像。先后为里斯本新大学和古本将基金会创作了大幅“壁画”。1970年6月15日,逝世于里斯本Bairro Alto区的圣路易斯医院,与费尔南多·佩索亚死于同一个房间。

4.png

古本将博物馆门口的宣传画

他是一名画家、作家、演员、表演者、布景师和舞者,同时他的艺术创作延伸至挂毯、版画、戏剧和芭蕾舞台布景等。他倡导普遍现代化,因此用其一生体验了众多不一样的艺术形式语言,包括大型壁画、彩色玻璃、报纸插图和陶瓷。

5.png

6.png

7.png

8.png

展厅外的纪念品商店值得一逛,可以买到名作的明信片。

9.png

阿尔马达名作的优盘。

除了特展和临时展览,还有经久不变的经典展览值得一看。看展看累了,还可以公园里小憩一会,逗逗鸭子,溜溜狗,晒晒太阳,看看书,喝杯咖啡。

10.png

古本将博物馆的后花园里一片葱郁。

11.png

展览日期:2017年2月3日至6月5日

展览地点:古本江博物馆,Av. de Berna, 45A, Lisboa

参观时间:10:00 - 18:00,周二闭馆,周五开放到21:00,5月1日闭馆

门票:5欧元,65周岁以上和25周岁以下享受半价优惠,周日14:00以后免费

(徐涵)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