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Uber在巴西:艰难中行进

2017-04-24 11:2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今年初,Uber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建立了一个支持中心,计划投资2亿雷亚尔打入巴西市场。短短的三年间,Uber在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其他一线城市的用户大幅增长。据Uber官方统计,仅在今年三月份,就有1300万巴西民众使用该打车软件。

巴西1.png

快速占领市场的Uber却面临诸多挑战。4月19日上午,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在里约法院门口进行示威,原来在2016年11月28日,里约前市长爱德华多批准了禁止私家车在里约有偿载客的法令。 4月19日,里约热内卢州第17民事法庭宣布,市政府无法干涉私人交通及私人载客行为。此裁决引来出租车司机的不满。其中一个司机表态,如果这项裁决不被推翻,他们将要起诉到最高法院。

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因为Uber,他每天的营业额几乎下降了60%。并且现在他必须使用99taxi等打车软件来找乘客。他更表示,之前租他车的司机转做Uber的生意了,但他赚的甚至没有以前多,因为要给提成、付车贷。里约现在约有3万个Uber司机,可以分到的“蛋糕”已经越来越少了”。

另一位Uber司机则表示,现在里约的Uber司机比出租车司机多很多,Uber私家车不像出租车,要交很多税。此外,他也通过其他方式赚钱。他还表示:“如果将来Uber和出租车一样办正规化手续、开始交税,那么他们收入就和出租车没什么差别,打车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巴西.png

除了与出租车司机的矛盾,Uber同样要面临巴西治安环境引发的隐患。去年,Uber司机被枪杀、Uber乘客被勒索抢劫等案件屡见不鲜。据巴西网站报道,今年1月,一名乘客在尼泰罗伊城打车时,被司机持枪勒索,因缺少有效信息,该犯罪分子至今仍未找到。

Uber的巴西之路,究竟是越走越顺畅,还是几近穷途末路,我们拭目以待。(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南美侨胞、圣保罗页报亚马逊日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