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家天然资源银行Natrabank在安哥拉开业

2017-04-25 17:26: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银行.png

非洲首家天然资源银行Natrabank的总部4月21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开业仪式,安哥拉地质矿务部长Francisco Queiroz出席了仪式。Natrabank是最新获发银行牌照的银行。

据安哥拉通讯社报道,Natrabank主营基建、能源、水务和农业,Celeste de Brito将出任该行主席。

Natrabank的官网称,项目专为非洲创建,通过应用全球战略管理其资源,为这个大洲提供自给自足的路线图。

官网称:“我们将显示黄金和其他自然资源可如何透过抵押产生信贷额度、如何以主权基金(而无须发行公债)支持基建项目。”又称:“非洲一直以来都忽略矿企和他们的投资者。”

Queiroz在仪式上称,投资天然资源,可为安哥拉矿业融资,促进其发展;透过矿业发展产生的税收和外汇,创造财富;又称,国家正需要融资工具,以支持国内私营企业投资矿业。

国营安哥拉银行2016年9月16日发表的一份清单,显示国内有30家持牌商业银行,另外有两家邮政银行和中国银行罗安达分行正在申请牌照。(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