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在大连正式下水

2017-04-26 11:15: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下水仪式现场

海外网4月26日电 新华社消息,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今天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26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9时许,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国际惯例,剪彩后进行“掷瓶礼”。随着一瓶香槟酒摔碎舰艏,两舷喷射绚丽彩带,周边船舶一起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航空母舰在拖曳牵引下缓缓移出船坞,停靠码头。

第二艘航空母舰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目前,航空母舰主船体完成建造,动力、电力等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到位。出坞下水是航空母舰建设的重大节点之一,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该航空母舰将按计划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

海军、中船重工集团领导沈金龙、苗华、胡问鸣以及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参建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各国舰艇下水方式

军舰建成后都要举行下水仪式,并进行命名,这一过程通常是一种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战舰下水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船台下水。早期驱逐舰以下的小型舰艇通常采用“横向侧倾式”船台下水,像是从算盘上滑下物体一样。

规模较大的船厂则多采用船坞建造方式,自然采用的是船坞下水,与船台下水相比,这种下水方式作业比较容易,安全性也较高。

来,看看外国舰艇是怎样下水的↓↓

▲美国海军“威奇塔”号(LCS-13)濒海战斗舰,下水时间:2016年9月17日

▲美国海军“福特”号(CVN-78)核航母,下水时间:2013年11月9日

▲日本海自“出云”号(DDH-183)直升机航母,下水时间:2013年8月6日

▲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下水时间:2014年7月17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