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海航将收购巴西第二大机场股权

2017-04-27 10:37: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里约.png

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机场控股集团公司(HNA Airport Holding Group)已接近收购工程巨头Odebrecht所持巴西加利昂国际机场的股份。

加利昂国际机场由公有和私有部门共同持股,其中管理巴西机场的国有企业Infraero持股49%,私有资本持股51%。在私有资本中,Odebrecht占60%的股份,新加坡樟宜机场的运营商持余下的40%,中国海航或将购买的正是Odebrecht手中的股份。其实海航早就是机场运营商了,早在2015年底还以4.5亿美元(合17亿雷亚尔)的价格收购了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蔚蓝航空(Azul)23.7%的股份。

据有关人士透露,巴西政府希望Odebrecht退出机场运营联盟,从而解决加利昂国际机场的许可权问题,并摆脱Odebrecht牵涉进巴西史上最严重贪腐丑闻的影响。这一丑闻几乎完全切断了Odebrecht的所有贷款渠道,并丢掉了在巴西和十几个其他国家的新合同。

里约热内卢有两个主要机场,国际航班和大多数国内航班降落在加里昂国际机场,这个机场距离市中心和主要酒店20公里。(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圣保罗州报、路透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