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超过1万人为强制注射疫苗请愿

2017-04-27 10:4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疫苗.png

根据Petição Pública网站的报道,自上星期一名17岁的青年因未注射麻疹疫苗而死亡后,许多医疗专家和医生认为“提醒父母为儿童接种疫苗十分重要”。

直至4月26日8点45分,已经有10515人在Petição Pública(公众请愿)网站上留名请愿,希望政府为儿童强制注射疫苗。

其中,部分签署人提到,“部分没有注射疫苗的儿童,可能因免疫系统弱患病,成为麻疹的传染源”。但是也有人提到,“很多情况下,由于病毒变异,疫苗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请愿人提出,“我们希望不再畏惧肺结核,麻疹,猩红热和百日咳等疾病,因此希望政府强制为儿童注射‘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中所包含的疫苗种类”。

卫生署(DGS)曾提出,一个已经免疫的群体能够防止疾病在社会蔓延,但是指出“部分儿童尚未注射麻疹疫苗”。并向学校建议,“所有儿童都注射麻疹疫苗是十分重要的,不但对个人健康有利,也是保护其他人的健康的有效方法”

欧盟卫生和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Vytenis Andriukaitis在“欧洲免疫周”上提出,疫苗是预防疾病的最佳方法,但是也指出,不相信疫苗效用“是一种不能忽视的威胁”。他提到“疫苗是保护公众健康最安全,最经济有效的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主任贾卡同样强调:“很多人缺少疫苗的相关知识,对疫苗存在误解,于是反倒让疾病有机可乘”。另外,他还指出“公众对疫苗信任度下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葡萄牙卫生署4月24日的报道显示,葡萄牙确诊麻疹病例达24宗,另外12宗还在调查中。(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Notícias ao Minuto)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