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四葡语国家受惠于中国新进口规定

2017-04-27 11:19: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进口.png

据《中国简报》(China Briefing)报道,非洲的安哥拉、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以及东南亚的东帝汶,是在中国新进口税制度下,获确认为可享特惠关税待遇的四个葡语国家。

根据《中国简报》,欲享受中国海关特惠关税待遇的最不发达国家,须向中国海关当局登记将(向中国)出口哪些商品,并须证明那些确属本国产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执行<中国人民共和国给予非洲最不发达国家特别优惠关税待遇的货物原产地规则>的规定》于今年4月1日生效,以改进相关货物原产地的管理措施。

《中国简报》指出,中国自2002年起,开始向已与中国有邦交的最不发达国家授予上述特惠关税待遇。

新规定旨在拓宽可纳入“民族产品”的准则,容许更多产品被视为某国的国产产品,以及改善订购程序,使提升产品出口的效率。

“国产产品”准则的拓宽,是基于当今全球经济越趋互相依存,最终产品往往由多个产自不同地方的组件组成,致难以精确界定某产品的原产地。

据此,新规定的受惠国家,其可享特惠关税的产品,将获准使用购自中国(或同一地区组别的国家)的零部件、组件。(新闻链接: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