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巴西贷款审查越来越严格 70%辍学

2017-04-27 19:21: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巴西高等教育协会(ABMES)近日进行的调查指出,在接受高中教育后就进入社会工作的巴西学生中,有70%的人是因为家里没钱上大学而放弃学业。

巴西《环球报》4月26日报道,巴西高等教育协会表示,尽管因为财政问题上不起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但巴西助学贷款的审查却越来越严格。2014年,共有73万名巴西贫困学生通过了助学贷款申请,而到了2017年,收到助学贷款的学生人数已经下降到15万人。

巴西高等教育协会主任迪尼兹(JonguiêDiniz)表示,助学贷款政策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有上大学的机会。“要上大学的人必须努力提供更好的成绩,以便申请到国家教育计划贷款。我们希望,到2024年,巴西的助学贷款能够帮助33%的适龄大学生就读更高的学府。”他说。

调查显示,大部分高中毕业生希望自己能够直接升入大学就读。74%的巴西父母和70%的学生认为,高中毕业之后上大学是十分自然的事情。在那些高中毕业没进大学读书的人中,62%的人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有机会上大学学习。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70%的人表示自己无法承担大学费用,23%的受访者没能成功申请进入公立大学,21%的人在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工作了。

巴西高等教育协会还指出,24%的高中生曾经因为找工作或成绩不好而留级甚至休学。(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环球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