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入主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管理公司

2017-05-02 12:01: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南航空.png

巴西总统府总秘书处部长Moreira Franc最近确认,中国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将入主负责管理里约热内卢机场(今称“加利昂安东尼奥·卡洛斯·若比姆”机场)的里约加利昂集团(RioGaleão)。

Franc4月24日在圣保罗回应巴西媒体有关两条输电缆项目的拍卖时提到,海南航空已同意收购目前由巴西建设集团Odebrecht持有该机场的60%股份。

Odebrecht集团和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联合持有该机场的51%股份,其余49%由“巴西航空基础设施管理公司”(Infraero)持有。后者成立于1972年,主营全国主要商业机场的管理。

在巴西所有机场管理公司中,RioGaleão负有最大的未偿还债务——达到7.94亿雷亚尔(巴西货币)。

Franc忆述RioGaleão上周支付了9.19亿雷亚尔,作为2016年的机场租金,并宣布很快将支付45亿雷亚尔作为2017至2019年,以及2020年部分的租金。

Odebrecht集团卷入巴西历来最大宗贪污案(一般称“飞机清洗”),现正面对巨大融资困难。

海南航空总部设于中国海南省海口市,业务遍及航空、工业、旅游、物流和金融。去年以17亿雷亚尔收购巴西蔚蓝航空(Azul)23.7%股权,成为后者的主要股东。 (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