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金融界普遍看好欧元走势

2017-05-02 19:16: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欧元.png

金融界普遍看好欧元走势。首先,欧央行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刺激规模,因欧元区经济继续复苏。这将导致收益率上升,收益率息差收窄将利好欧元,而主要的风险将是欧元区经济复苏未能持续。其次,进入下半年,欧洲统一怀疑论者势力上升风险将下降。在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后反欧势力骤然下降。

而4月27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形容现时欧元区的经济是自金融海啸以来增长得最快的时期。既然德拉吉也这样说,假使欧洲的政治又能稳定下来,不论欧央行今年内加息与否,也实在令人质疑欧元还应否仍处于13年低位。

 欧元2.png

与此同时,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为 56.7,不及预期的56.8,前值为56.8。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2011年4月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区制造业报告显示4月商业环境向好,暗示着第二季度有着令人鼓舞的良好开端。此外,徳国和法国的4月制造业PMI终值均符合预期,分别为 58.2和55.1。

数据显示,法国4月制造业活动升至6年高点。法国就业岗位增速加快,商业发展前景积极,暗示着未来几月法国经济增长动能将持续。而德国制造业增速处于近6年高位,制造商也以6年来最快速度提高了他们的价格。

PMI指数的英文全称为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中文含义为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当PMI大于50时,说明经济在发展,当PMI小于50时,说明经济在衰退。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分为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也有一些国家建立了建筑业PMI。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建立了PMI体系,世界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已经建立。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在PMI基础之上发布的商务报告,是所有宏观经济序列数据中滞后期最短的报告之一。(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太阳报 新浪财经

欧元3.pn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