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关于葡萄牙红酒你不得不知道的秘密

2017-05-02 19:1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红酒1.png

葡萄牙葡萄酒历史悠久,自12世纪起,葡萄牙就开始向英国出口葡萄酒,17世纪,当英国和法国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葡萄牙取代法国成为英国主要的葡萄酒供应国。

红酒2.png

在葡萄酒产量上,葡萄牙葡萄酒在世界上排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之后,处于前几位。

葡萄牙最知名的葡萄品种葡产多瑞加(TourigaNacional),它被认为是葡萄牙最优质的葡萄品种之一,也是用来酿造波特酒的主要品种之一。果小的葡产多瑞加十分低产,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丹宁厚重,浓缩度高。

葡萄牙共有14个葡萄酒产区,其中较为出名的有杜罗、百拉达、阿连特茹、杜奥、绿葡萄酒产区等。

红酒3.png

葡萄牙也有关于葡萄酒分级的相关规定,且与法国相似,共分为四个等级,由高到低分别为:DOC,IPR,VR和VDM。

在葡萄牙的酒标上,"Quinta"表示酒庄,红酒- Vinho Tinto,白葡萄酒-VinhoBranco,桃红葡萄酒-Rosé,起泡酒(香槟)-Espumante。

波特酒(Port)是葡萄牙的国酒。波特酒的酿造工艺十分独特,在发酵的过程中,当葡萄酒发酵的度数达到10℃左右时,通过添加白兰地终止其发酵,从而获得酒精度数在16℃-20℃左右,具有甜味的强化型葡萄酒,因此,波特酒适合做餐后甜酒。

红酒4.png

葡萄酒是葡萄牙的主要农产品之一,平均每5个农业劳动者就有1人在种植葡萄。全国有18万人从事葡萄酒生产,年产葡萄酒10亿-15亿升,远销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虽然前有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压力,后有智利、新西兰等新世界葡萄酒的竞争,葡萄牙葡萄酒最大的优势是品质卓越,性价比更高。

红酒5.png

近三年来,葡萄牙出口至中国的葡萄酒增长了3倍,葡萄牙红酒正以他高性价比的优势成为中国红酒市场的新宠。(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Sapo网、葡萄牙旅游网、葡萄牙农业部官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