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第一季度巴西失业率达13.7%创新高

2017-05-02 19:22: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第一季度巴西失业率达13.7%,创下2012年使用新统计方法以来新高。

巴西.png

数据显示,在这3个月里,巴西全国失业人口为1420万,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加27.8%,而失业率则同比分别上涨2.8个百分点。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全国就业人口创下2012年2月至4月这一统计周期以来的最低水准,为8890万人,同比下降1.9%。

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巴西就业人口月平均工资为2110雷亚尔(约合664美元),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2064雷亚尔和2059雷亚尔相比,略有增加。

巴西2.png

除了失业率,还有罢工。

五一节长周末之前,巴西迎来了20多年里的首次总罢工,罢工由工会组织,反对由总统米歇尔·特梅尔领导的右翼政府提出的改变劳动法和养老金制度的提案,包括提高退休年龄。巴西工会CUT union声称,当天约有3500万巴西人拒绝出工,超过劳动力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最近的民调显示,90%的巴西人认为国家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圣保罗时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