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姜昆“说”相声》欧洲首演引共鸣

2017-05-04 11:19: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姜昆“说”相声》于4月29日晚在德国哈瑙市公园议会大厅精彩上演,在700多位观众的见证下,圆满完成在欧洲的首演。

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由欧洲时报德国版陈磊 摄)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当晚的演出犹如一台历经沧桑的留声机,发出相声历史悠扬的回响,也奏出了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时代最强音。

自小听姜昆相声的观众,基于他那极具特色和魔力的音色和语速,在脑海中自然勾勒出一个清新活泼、牙尖又嘴利的小伙子形象。当姜昆30多年前“小鲜肉”模样的照片投射在舞台背景上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主持人戴志诚淘气地和观众们互动:想象一下,姜昆的脸蛋如果换上马季幽默的眼睛、侯宝林诙谐的鼻子和马三立逗趣的嘴巴,会是一个什么画面?当合成技术呈现出一幅令人忍俊不禁的图像时,全场再次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演出热场阶段即迎来了小高潮。

通过历史影音重现和节目新编,姜昆再现了与李文华和唐杰忠的经典相声作品,并回忆了与英年早逝的杰出情景喜剧创作家梁左的深厚情谊。他向前辈、搭档和挚友们深深鞠躬,表达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一个个节目翻开了一幅幅历史的画卷,让观众们身临其境,走进相声发展历程,领略大师的风采,聆听时代前进的脚步。而姜昆与年轻相声演员们合作表演的一段街舞,则动感十足,带来意外的惊喜,让人看到相声的创新与演进。

三十年前的《虎口遐想》和今年上春晚的《新虎口遐想》折射出在多元社会和新媒体环境下围观人群社会心理的微妙变化。新作品所反映社会上存在的空谈风和腐败现象,亦让观众捧腹大笑之余陷入思考。 

整场演出在最后的篇章中迎来了最大高潮。诗朗诵《世纪赞歌》,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百年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全场观众齐声附和起“时光如水,生命如歌”的诗句,场面震撼。

近三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一位中年观众激动地说:感谢姜昆及这么多艺术家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演出非常好,希望姜昆老师及其它艺术家常来演出,我想对姜昆老师说一句“我们爱您”。

沈先生对记者说:演出团队很专业,节目水准非常高。心中充满了正能量,无比感动,为祖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从小就喜欢姜昆老师的相声,希望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能常到德国来。

哈瑙—台州友协主席绍尔曼则表示,通过翻译初步领略了姜昆先生的风采,现场热烈的氛围令我着迷。

此次演出由《欧洲时报》德国分社主办,系《姜昆“说”相声》首次走进欧洲、走进德国。演出得到了德国哈瑙-台州友协、稻香坊、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法兰克福Interkultur、德国Normag公司、开元周游、德国文成华侨华人联谊会、长江租赁公司和恒德舞校等的大力支持。(新闻来源:欧洲时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