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5月6日 和你的最爱一起去看流星雨

2017-05-04 11:41: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流星.png

(图片来源:SAPO)

春季最大宝瓶座η流星雨流星雨将于5月6日达到顶峰。但是,并不排除明亮的月光可能会让流星雨的效果大打折扣。

从5月5日下半夜到次日凌晨,流星雨将达到顶峰,最大时每小时达70颗左右。

宝瓶座流星雨与猎户座流星雨类似,都是由著名的哈雷彗星留在轨道上的彗星残渣所衍生。其实宝瓶座流星雨在4月19日已经可以到来,但是将于5月5日至5月6日达到高潮。

流星2.png

(图片来源:行业资讯- 慧聪网)

大型的流星雨主要分布在夏,秋,冬。春季流星数量较多的当属宝瓶座流星雨。而宝瓶座流星雨又分为宝瓶座η流星雨,宝瓶座δ南支流星雨和宝瓶座δ北支流星雨。宝瓶座η流星雨的到来时间为每年的4月19日至5月28日前后。宝瓶座δ南支流星雨一般于7月12日至8月19日前后出现。宝瓶座δ北支流星雨出现时间为每年的7月15日至8月25日前后。

谈起宝瓶座流星雨不得不说到著名的哈雷彗星。哈雷彗星是人类最早有记录的周期彗星。而中国人对于哈雷彗星的记载更是可以追溯到殷商时代。英国物理学家哈雷首先确定了彗星的轨道,并成功预言彗星的回归时间,于是人们以他的名字命名彗星。哈雷彗星的轨道周期为76-79年,下次回归时间为2061年。哈雷彗星在运行到太阳附近时,在运行轨道上撒落大量流星体粒子。

这次的水瓶座流星雨是由哈雷彗星尾巴的碎发衍生而成的。灰尘,或是宇宙间其他的流浪者,以高速穿过地球的大气层时,尾部的颗粒被点燃。由于这些炽热的粒子脱离了流浪者,遗留的残骸开始剧烈燃烧起来,这就形成了流星。由于这场流星雨在宝瓶座辐射的范围内,于是被称为“宝瓶座流星雨”。

由于宝瓶座位于北半球,于是从南半球观看最佳。

流星3.png

(图片来源:azg168)

  观星指南

1.寻找大气透明度良好的地点,光污染越小越好。

2.不要乱打开照明物体,(比如手机)因为人的瞳孔受到强光刺激后会缩小,不利于观看天空。

3.多穿,毕竟深夜容易冷

流星要来啦!想好许什么愿望了吗?(文:彭盈盈 参考数据:SAPO、煎蛋、网路天文馆、维基百科、互动百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