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世银宣布针对莫桑比克新战略

2017-05-04 11:5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根据世界银行4月28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发布的一份公告,围绕对莫桑比克的经援,世银已制定新的战略——向莫国提供17亿美元的指示性额度,未来四年(2017-2021年)每年发放4.1亿美元。

上述战略聚焦于一系列反映莫桑比克政府五年计划的目标、世银集团制定的发展优次序,以及它的比较优势。

该公告宣称,世银恢复对莫桑比克国家预算的支持,取决于该国恢复债务可持续性,以及建立起健康的预算和宏观经济框架的进度。世银对莫国的经援,该国因被揭发对经援伙伴隐瞒几笔为国企对外贷款所作的担保。

莫桑比克通讯社援引该公告称,上述新战略是在与莫桑比克当局对话的过程中开始酝酿,经一系列与诸如私营机构、发展伙伴和社会大众等利益主体进行的咨询后形成的。

公告引述世银莫桑比克事务总监Mark Lundell称,新战略的通过,正值莫桑比克的关键时刻,因为它有需要为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以及发展成更多元、更具生产力的经济体,做好包括调整定位等的准备。

目前,世银的焦点是帮助莫桑比克处理隐瞒贷款担保的宏观经济后果,以及恢复经援伙伴的信心。世银强调过程中会善用综合预算、债务管理咨询服务等工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协调好。

公告又称,世银集团旗下的“国际开发协会”(负责提供已宣布的经援资金)、“国际金融公司”将携手刺激和培育私营部门,特别是像农业及其价值链和能源等关键产业。(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