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葡萄牙预选赛落下帷幕

2017-05-08 16:38: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汉语桥.png

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葡萄牙预选赛于4月29日在莱里亚理工学院举行。比赛分为汉语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部分。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克里斯托娃(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李白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内奥松 (莱利亚理工学院孔子学院)、曹雷鸥(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孟德生(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沙德华 (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费云兰 (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

选手们在演讲中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社会、文化的认知。

来自里斯本大学的李白讲中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台湾学习汉语时,为自己取中文名字的有趣故事。因为他寄宿家庭的主人姓李,他又是白人,故得名李白,后来他在深入学习汉语时才得知李白是中国唐朝著名诗人。在才艺展示环节,他们亮出了各自最拿手的节目,包括诗歌朗诵、舞蹈、流行歌曲演唱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米尼奥大学的孟德生获得第一名。今年7月,孟德生将赴中国参加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徐涵)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