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化】伊比利亚半岛的前世今生

2017-05-08 16:58: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不是每只猪,都有资格被称为“伊比利亚黑猪”, 不是每只伊比利亚黑猪,都可以吃到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橡果自助餐,不是每只吃到橡果的伊比利亚黑猪,都可以被做成伊比利亚火腿。

看产区:

伊比利亚1.png

一般来说,西班牙生产的被叫做“伊比利亚火腿”,而葡萄牙生产的就是” 葡萄牙火腿”。

对这个欧洲大陆西南角的半岛--伊比利亚半岛,我们究竟了解多少呢?两颗大牙?西班牙斗牛和葡萄牙法多、皇马和巴萨、毕加索和阿尔马达、塞万提斯学院和卡蒙斯学会、海鲜饭和葡式蛋挞?

是巴塞罗那还是里斯本?还是“西班牙葡萄牙深度游X天X晚”?

伊比利亚3.png

伊比利亚半岛(西班牙语:la Península Ibérica、葡萄牙语:a PenínsulaIbérica、英语:the Iberian Peninsula),位于欧洲西南角,东面和南面临着地中海,西边是大西洋,北临比斯开湾,在东北部由比利牛斯山脉与欧洲大陆连接。主要包括现在的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和法国的一小部分地区、以及直布罗陀。与意大利等国所在的亚平宁半岛、希腊等国所在的巴尔干半岛并称为欧洲三大半岛。

伊比利亚4.png

· 西班牙 :占据半岛大部地区

· 葡萄牙 :西部

· 法国 的一小部分区域:东北部

· 安道尔 :位于比利牛斯山脉上,夹在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袖珍国家

· 直布罗陀 :半岛最南端的一小片英国海外领地

伊比利亚5.pn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