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在里斯本垃圾分类还能赚钱

2017-05-08 17:02: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何鼓励居民垃圾分类经常被视为一个难题。垃圾填埋的费用很高,处理垃圾时还要消耗大量的土地资源。如果垃圾不进行分类,就会进入焚烧厂,填埋场。不但增加处理成本,产生的气体还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但通过有效的垃圾分类,垃圾就可以先进入工厂,实现“变废为宝”。

那么,如何鼓励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呢?下面想给大家介绍下里斯本坎珀里德地区委员会鼓励居民垃圾分类的方法。

首先,居民先对垃圾进行分类,之后将分好的垃圾拿去指定的地点。

垃圾1.png

相关人员就会对垃圾进行称重,并给居民发放“垃圾回收券”。

垃圾2.png

居民凭券可以买咖啡,进入超市购买商品。可以把券当成现金使用。根据规定,1千克的废纸或者塑料可以换面额为1的“垃圾回收券”,相当于1欧元。但是每位居民每天只能交送10kg垃圾。

垃圾3.png

根据葡萄牙媒体Expresso的报道,活动最初于2016年9月举行,居民们成功分类了1844公斤的玻璃,912公斤的塑料包装,和685公斤的废纸。由于活动得到了居民热烈的相应,于是今年2月和5月也举行了类似的活动。(彭盈盈)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