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致莫桑比克Cahora Bassa水电站为发电量设限

2017-05-08 17:0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815662796.jpg

莫桑比克Cahora Bassa水电站(HCB)管理局宣布,由于电站所在地区过去数年遭逢干旱,导致电站水库水位偏低,管理局将减低发电量。HCB位于太特省赞比西河岸。

水库内的水须配给使用,管理局将暂时关闭HCB五台发电机中的两台,将发电量降低到1200兆瓦。

HCB官网5月2日的资料显示,水库水位为(海拔)319.9米,高于2016年末录得的312米(过去26年来的最低位)。

以2016年计,HCB产出的电力中,有一半售予南非公共电力公司Eskom、约4%输往津巴布韦,其余用作国内供电。

据《莫桑比克晨报》报道,去年的干旱也对其他水庫造成影响,包括向首都马普托供水的PequenosLibombos水库。

来自莫桑比克国家水资源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目前HCB的供水量仅及雨季结束时的28%,因此须限制供水。(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