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总理:问题国企应自行解决债务

2017-05-08 17:09: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489467233.jpg 

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5月4日称,预期国企“Proindicus”和“莫桑比克资产管理” (MAM) 将改革商业模式,以确保债务得以清还。

多罗萨里奥是在回答议员提问时,透露上述信息。他说,尽管有关债务是由国家担保,“两家国企的董事会必须竭尽所能,偿还债务,包括与各债权人重新洽谈还债条件。”

莫国总理又称,无论问题债务是否已转化为主权债务,若相关国企已穷尽一切还债努力,仍将履行原定合约的相关规则,以及司法部的相关决定。

莫桑比克通讯社引述莫总理称:“这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说,在《国家总账》登记涉及两国企的债务担保,只是在公共账册上登记,确保行政法院可对国企债务加以监督和管控,债务的性质不会改变。”

上述两家国企,加上另一家国企国营金枪鱼公司(Ematum)合共20亿美元的问题贷款,目前正接受英国Kroll公司的独立审计。Kroll是经全球招标后获委聘进行上述审计,经一再推延,将于5月12日向莫桑比克司法部提交审计报告。

由于莫国政府隐瞒为该三家国企对外举债提供担保的事件曝光,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其他国际援莫伙伴无法知悉莫国政府债负的真实规模,故于去年(2016)4月决定冻结对莫桑比克国际预算的直接资金援助。 (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