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软木协会:2016年软木出口刷新历史记录

2017-05-08 17:15: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818125050.jpg

还记得之前介绍的葡萄牙国宝之一软木吗?它今天上头条啦。

葡萄牙软木协会APCOR(Associação Portuguesa da Cortiça)宣布,2016的软木出口总额为9亿3750万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标志着葡萄牙软木产业走上新台阶。

2016年90%的葡萄牙软木出口到全球133个国家,无论是基础性产品如软木塞还是走高端路线的软木设计新品,都在全球范围内大获成功。

而这样可喜可贺的成绩,不得不归结为最近15年葡萄牙软木产业的创新意识、投资力度和国际化战略。

葡萄牙软木的最大市场是法国,占比19%,2016年出口到法国的软木制品相比2015年增长了10%,其次是美国(18%),西班牙(12%),意大利(10%),德国(8%)。软木建筑材料的主要市场是德国(22%),其次是美国(16%)和西班牙(11%)。

葡萄牙软木协会的主席若昂·鲁伊·费雷拉JoãoRui Ferreira表示:“到2017年,葡萄牙软木的年出口额将达到10亿欧元。要达到这一目标,不仅仅是产品质量问题,我们更需要注重重点市场的深入开拓。除了酒塞市场,更重要的是‘新应用’。”

而根据葡萄牙最大的软木企业阿莫林集团提供的数据,目前全球的葡萄酒约有180亿瓶,其中115亿瓶以软木塞封瓶,使用螺旋盖和合成瓶塞封瓶的分别为45亿瓶和20亿瓶。在这180亿瓶葡萄酒中,有23%为阿莫林提供。(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太阳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