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新闻】葡萄牙总统忆母亲:是对我最好的人

2017-05-08 17:3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总统.png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近日在接受SAPO报采访时,对记者回忆了他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怎样的呢?对于所有子女而言,母亲是全世界对你最好的人。所以,我认为我的母亲是全世界对我最好的人。除了对我很好之外,她还是个不寻常的女人。

她与众不同是因为她很聪明,同时具备很强的直觉。她能通过学习抽象的理论知识,并把理论运用到实际之中。

我的母亲还是一个社会工作者。她的职业,志趣和个人追求都和与他人建立联系密不可分。而这里的“他人”主要是指里斯本贫民窟的儿童,特别是住在里斯本Casal Ventoso的儿童。这段经历使她成为一位结合抽象概念与实际行动,将个人志趣与社区责任感融合的女性。

之后她把这种能力运用于个人生活,家庭,与公共生活之中。无论是在莫桑比克,还是在葡萄牙,巴西,她与各个社会机构合作,(如今这些机构被叫做社会团结私人机构)保持着青年人的朝气,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想起她,总会想起她为他人奉献的精神。

(编译:彭盈盈 新闻来源:SAPO)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