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外长:"一带一路"为亚欧经济增长提供途径

2017-05-10 08:21:52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文隽 詹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葡萄牙外交部长奥古斯托·桑托斯·席尔瓦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亚欧大陆商品自由流通和人员及思想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该倡议为实现亚欧地区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

桑托斯·席尔瓦表示,葡萄牙与中国政治互信十分牢固,葡萄牙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正在经历的深刻及迅速的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并愿意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各种形式的合作。

谈及葡中两国近年来取得的双边合作成果,葡萄牙外长强调,双方在经贸领域的联系不断加强。中国企业在葡萄牙的投资持续增长,葡萄牙对中国的出口也保持年均36%的增速。在文化领域,葡语教学日益得到中国高校青睐,开设葡语课程的高校数量稳步增长。在互联互通方面,桑托斯·席尔瓦特别提及即将于7月26日开通的葡中两国间第一条直飞航线“北京-里斯本”航线,在他看来,这一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里斯本成为今后连接中国与非洲和拉美地区的首选中转站。

桑托斯·席尔瓦最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促进亚欧大陆商品自由流通和人员及思想的交流提供了一条有效可行的途径,葡萄牙对于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充满期待,希望更多地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葡外长同时确认,葡萄牙将委派全球化国务秘书若热·科斯塔·奥利韦拉出席高峰论坛。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