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5月9日“欧盟开放日”热闹非凡

2017-05-11 10:58: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欧洲1.png

一个个展示信息的展台、现场音乐和舞蹈、各党派和组织派发小礼品、有奖小活动体验……一切活像一个大型招聘会,然而这发生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市的欧盟总部,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个地方。

欧洲2.png

这就是一年一度的欧盟开放日(Open Day at the European institutions),提供公众一个了解欧盟机构内部的机会,有些部门甚至提供让小孩子动手参与玩乐的家庭活动。在这样的场合下,各种不同的党派和组织,提供一个让民众接触自己的机会,进而让普通民众了解他们是谁,他们是干什么的,也可借此机会解释自己不同的主张。

欧洲3.png

1950年5月9日,时任法国外交部长舒曼发表著名的《舒曼宣言》,提议创建统一的欧洲,从而拉开了欧洲一体化的大幕,并最终迎来欧盟的诞生。此后每年的5月9日被定为“欧洲日”,这一天也被视为欧盟最重要的节日。作为欧盟总部所在地的布鲁塞尔,也会在每年的“欧洲日”期间成为欢乐的海洋。

欧洲4.png

欧盟总部并不是一栋大楼,而是有三个组织机构,执行机关叫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决议机关是欧盟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而定夺某一项决议是否能通过则要经欧盟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投票决定。

欧洲5.png

发气球咯

欧洲6.png

来,摸个奖呗

欧洲7.png

参观者还有机会前往欧委会贝拉蒙大厦的顶层俯瞰布鲁塞尔美景,进入欧洲理事会的首脑峰会现场--真正的多语言会议室去感受一下欧盟首脑开会时的情景,或参观欧洲议会大会议室。今年初才投入使用的欧洲理事会新建筑物“欧罗巴”大厦以及在“开放日”当天正式启用的欧洲历史博物馆,更是成为热门“景点”。

明年,5月9日,还约吗?(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太阳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