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瓦罗·西扎:葡萄牙建筑界的一面旗帜

2017-05-11 11:1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建筑1.png

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葡萄牙著名建筑师,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其作品注重在现代设计与历史环境之间建立深刻的联系,并因其个性化的品质和对现代社会文化变迁的敏锐捕捉而受到普遍关注和高度认可。

建筑2.png

 建筑3.png

建筑4.png

阿威罗大学图书馆就是出自阿尔瓦罗•西扎之手。

建筑5.png

西扎认为,建筑师不是专家,或者说是没有专业的专家。他十分重视团队合作与学科间的交融,对西扎来说,建筑意味着思考并发掘自己潜在另一面,意味着从矛盾的对立面中学习从而超越矛盾,从这点来讲,他认为日益严重而不合理的劳动分工,导致了建筑师与客户、建筑师与工人间缺乏沟通,这是阻碍建筑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从另一方面来讲,西扎也反对忽视场地性格与建造过程的做法,反对忽视场建筑所应根本尊重并延续的社会文化要义的理念。他认为,建筑师的工作不是进行发明创造,而是通过建筑对社会文化进行诠释、延续和发展。他把建筑比作语言,语言是逐渐演变、不断发展的,要适应现实生活、表达现实生活。

有机会都要亲自去看看哦。

建筑6.png

葡萄牙宫殿与温泉中心 波尔图 

建筑7.png 

波尔图建筑学院

建筑8.png

塞图巴尔教育学院 

建筑9.png

里斯本世博会葡萄牙馆

建筑10.png

福尔诺斯教区中心圣堂葡萄牙,Marco de Canaveses 

建筑11.png

博阿·诺瓦餐厅(AD Classics: Boa Nova Tea House) 

建筑12.png

西扎说: “几年前我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对著名作家的访谈,在访谈中,作家说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开始是以非常本能的方式想到一个大致的结果,然后把想法的碎片放在一起,让它自己发展成一个方案。我的创作方式跟这位作家非常相似。”

西扎说:“毕加索有一句名言‘我不是在寻找,我是在找出我要的东西’。我不是找出我要的东西,我是在寻找!”

西扎说:“每一个方案都是从草图开始的,没有哪一次能一下子找到最佳方案,我总是在尝试不同的方式。在画草图的时候我的思想没有任何束缚,有时候我的草图里面甚至透着一种挡不住的疯狂。”(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太阳报 阿威罗大学官网欧洲建筑奖官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