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企业家峰会将于6月13-15日在英国伦敦召开

2017-05-11 14:2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第八届中欧企业家峰会将于2017年6月13日至15日在英国伦敦召开。峰会由联合国教育大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法国前总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以及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任联席主席。本届峰会将汇聚500余位中欧政要、企业家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中欧贸易和投资活力,建立公平包容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欧双边金融、实业、科技、体育、文化等多元合作。

为推进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中欧企业家峰会自2008年起,已在伦敦、巴黎成功举办了七届,逐渐成为推动中欧企业家们务实对接、建立互信、达成合作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帮助中欧领先企业家深入了解双边政治、经济和市场环境以制定更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国际化战略。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产能过剩、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而欧洲经济仍处“窗口期”,企业拥有创新技术和自主品牌,但亟待资金注入和市场拓展。中欧双边优势互补,创新合作势在必行。

据了解,2017年中欧企业家峰会是英国脱欧后中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企业家访问团。因此,峰会得到了英国政府、跨国企业和主流媒体的鼎力支持,旨在合力搭建一个平台,展现英国在“后脱欧时代”持续发展的活力及崭新的投资机遇。活动将通过论坛、展览展示、互动交流、项目对接等形式,为中欧双边政府、企业家、投资机构呈现诸多投资和合作机会,并引入欧洲金融、文创、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及生物技术等中方稀缺项目。

今年峰会召开期间,恰逢伦敦科技周,将有来自75个国家的创意、科技和创新成果展示;伦敦作为欧洲第一大创新城,43%的欧洲科技独角兽企业位于英国。本届峰会将与伦敦科技周强强联手,在加速中欧科技转移、联合研发和引进尖端科技领域打通新的渠道。

据峰会组委会主席董斌介绍,今年是中欧企业家峰会创立的第十年,作为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峰会接待了超过3500多位参会嘉宾,推动、促成了近百亿人民币的双边合作项目落地。峰会期待着能够继往开来,助力中欧企业家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在经贸、投资、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领域中进一步务实合作。(新闻来源:南方周末)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