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卡拉煤炭码头启用 莫桑比克出口将增加

2017-05-17 10:24: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最近有关莫桑比克的报告,将于19日启用、位于纳卡拉港的煤炭码头,将把产自莫阿蒂泽煤矿的煤品,通过铁路线出口国外,从而增加莫国的出口产值,同时进一步提高莫国媒体在出口总产值中的占比。

据莫桑比克媒体报道,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巴西外长Aloysio Nunes、巴西淡水河谷和国营港口铁路公司(CFM)的高层,以及纳卡拉综合物流走廊的两名主要股东,也出席了码头的启用仪式。

莫阿蒂泽-纳卡拉铁路全长超过900公里,需投入资金达41亿美元,主要用于建设新路段、重建一些老路段,目标是每年出口1800万吨煤品。

铁路除有200公里在马拉维境内外,其余均在莫桑比克境内。

淡水河谷集团称:“莫阿蒂泽煤矿位置有利,可用具竞争力的成本,供应亚洲、欧洲甚至巴西市场。”

EIU最近预测,莫阿蒂泽煤矿产量,由2016年的870万吨,增加至2017年的1300万吨、2018年的1800万吨,足可让煤炭超越铝,成为莫桑比克出口货值最高的商品。(新闻来源: 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