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降低向商业投资者签发黄金签证门槛

2017-05-22 16:3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内政部长ConstançaUrbano de Sousa5月18日称,葡萄牙政府已下调在黄金签证计划下,欲取得该国居留权的外国中小企业主的最低投资额要求。

De Sousa是在部长会议结束时,透露上述决定。他说,“投资至少35万欧元创立公司,或既有企业增资至少同样金额,而同时创造至少5个长期职位”的外国人,可获签发居留许可。

上述要求,较通过购买房地产以取得黄金签证所需的金额(50万欧元)低。作出上述修订前,两种途径取得签证的资本要求无异,故投资房地产较为吸引。

“投资20万欧元于纳入复康或振兴计划的葡国企业”,或“投资35万欧元于葡国企业集资基金”,是另外两个外国投资者取得签证的途径。

De Sousa称,上述修订草案已送交议会审议,修订的目的,是便利中小企业集资和投资,“这些企业是葡国经济的驱动力量”。

葡萄牙于2012年推出黄金签证计划,截至2016年止,共签发了4202个居留许可,取得签证的,中国人占大头,共3050个,其余依次为巴西人(247个)、俄罗斯人(148个)、南非人(137个)和黎巴嫩人(72个)。 (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