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下投资19亿欧

2017-05-24 08:45: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外国人和边境事务局(SEF)官方数字显示,自2012年10月起,中国公民在葡萄牙的投资活动授权居住(ARI)计划(也称黄金签证计划)下,投资了19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

中国是“黄金签证”公民人数最多的国家,4月底共有3376人,其次是巴西(403),南非(180),俄罗斯(173)和黎巴嫩(99)。

自计划推出以来,葡萄牙已吸引约30亿欧元资金,其中27亿欧元用于购买房地产,3056万欧元则是资产转移。

上周,葡萄牙政府决定在黄金签证计划下,减少中小企业最低投资额,向外国人提供居留证。

内政部部长Constança Urbano de Sousa说:“外国人投资350000欧元创业,或在已经运营的公司中增资,只要创造或维持5个永久性的工作岗位,就可取得居留证权利。

因此,为获得黄金签证,公司所需的投资少于购买房地产所需的500000欧元。该部长指出,向正在进行恢复或振兴计划的葡萄牙公司投资200000欧元,或用350000欧元于葡萄牙公司资本化是其他外国投资,将被授予这种签证。(macauhub)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