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世界】莫桑比克总统提高荷兰投资

2017-05-24 11:36: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mosangbike.webp.jpg

图片来源:互动百科)

据莫桑比克媒体报道,莫桑比克总统菲利佩·哈辛托·纽西访问荷兰达成一些贸易,最大笔是涉及壳牌公司利用天然气生产柴油的70亿美元投资

据O País报导,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Empresa Nacional de Hidrocarbonetos (ENH)总裁Omar Mithá表示,该壳牌项目将对莫桑比克经济有重大影响,因为预计产量“每周将填满100万个油罐”。

在纽西访问荷兰期间,喜力也宣布可能投资1亿美元。该酿酒巨人正在考虑于安哥拉南部马拉夸内区Bobole镇建一座啤酒厂。

莫桑比克投资促进中心主任Lourenço Sambo表示,虽然喜力有意投资该国,但目前莫桑比克的税收负担阻挠其最终决定。

mosangbike2.webp.jpg

Sambo还告诉AIM通讯社,“我们也认为具体消费税很高,因为有工厂在关闭,”他并补充说,政府计划向议会提交审查税收负担的提案,他补充说,“因为那是投资的障碍”。

二月份,国家石油机构宣布,Yara国际、莫桑比克壳牌和GL Energy Africa的建议已被获批莫桑比克天然气发展项目的国际公开招标。

挪威Yara国际将生产化肥和30至50兆瓦的电力,莫桑比克壳牌将生产柴油和50至80兆瓦的电力,总部位于伦敦的肯尼亚公司GL Africa Energy将利用天然气生产250兆瓦的电力。(新闻来源:macauhub)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