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举行

2017-06-06 09:43: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6日电 2017年6月3日15时,葡萄牙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CasinoEstoril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大使,各侨团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美好时刻。华星艺术团由蔡文显先生担任团长,陈玉新先生担任执行团长。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蔡润大使、聂泉参赞、舒建平参赞、诸葛蔡延主任、葡萄牙中华总商会蔡文显会长、葡中经济文化促进协会陈玉新会长、各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华文媒体以及旅葡华人华侨等参加揭牌仪式。

B2.png

B2.jpg

在揭牌仪式上,蔡润大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葡萄牙华星艺术团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表示艺术团的成立将会促进旅葡侨胞的凝聚力,也会进一步促进中葡文化交流,为促进中葡关系的发展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葡萄牙华星艺术团团长、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发表讲话。他表示,华星艺术团的成立是旅葡华社的一大喜事,是旅葡华侨华人共同的荣耀,他对旅葡各侨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葡中经济文化促进会陈玉新会长在申办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蔡文显表示,未来葡萄牙华星艺术团将按照国侨办的指导意见,紧密团结旅葡华社文化单位,优秀文化人才,根植侨社,服务侨胞,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文化活动,特别是青少年感兴趣的文化活动,使之成为充满活力的文化枢纽和交流平台。最后,他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已经深入人心,中葡两国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广大旅葡侨胞携手共进,创美好和谐家园的努力更加充满希望。

B3.jpg

华星艺术团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在全球各地统一命名和授牌的海外华侨华人文艺社团,其目的是为了弘扬和推广中国文化,让中华民族绚丽多姿的文艺节目在全球范围内遍地开花,发扬光大。(张天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