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 华为再入前50

2017-06-08 08:53:22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本周,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 WPP在英国伦敦发布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华为品牌价值增长至203.88亿美元,位居榜单第49位,这也是华为连续第二年进入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前50。

(来源:2017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

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由WPP和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Millward Brown共同制作,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权威品牌排行榜之一。2017年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单发布的第十二年,此榜单是对品牌价值最全面的研究,同时也结合了通过访谈收集而来的300多万名消费者的观点看法。

今年,百强品牌的品牌价值总和上涨了8%,达到3.64万亿美元,其中超过1000亿美元的品牌数量已经从6个增加到了9个。科技企业依然是领军者,谷歌、苹果、微软分列前三位,亚马逊、Facebook紧随其后。

中国企业发展迅猛,尤其是科技企业表现亮眼,在全球范围内品牌认知度日益提高。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等中国互联网与科技巨头纷纷榜上有名。 BrandZ分析报告认为,在上榜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的中国企业中,科技企业的集中表明了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识正逐渐转变。今年是华为连续第三年入选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并且品牌价值和排名连年提升,这得益于华为近年来全球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

华为是较早开展全球化的中国企业,目前已经在全球多个区域获得了突破性增长,尤其是在品牌高地欧洲市场,华为消费者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据GfK数据显示,2016年,华为智能手机在东北欧和西欧的市场份额分别突破15%和10%,在部分北欧市场,华为智能手机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伴随着高端旗舰产品HUAWEI P9系列和HUAWEI Mate 9系列智能手机在全球的热销,华为逐渐站稳中高端市场,全球高端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品牌建设方面,在过去的一年里,华为聚焦世界顶级水平的全球营销,相继邀请著名足球运动员梅西担任华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好莱坞娱乐明星亨利·卡维尔和斯嘉丽·约翰逊作为P9代言人,并持续与全球高端时尚平台VOGUE及各大时装周展开合作,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为品牌注入更多设计、时尚、人文、艺术的元素,助力华为向全球消费者传递品牌理念。华为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的提升也受到了多家权威机构的认可,并连续多次入选全球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榜单,前不久《福布斯》公布的2017年全球品牌价值榜单中,华为成为了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

BrandZ报告还指出随着中国企业加快海外发展的步伐,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认知将持续改变。可以想见,中国品牌想要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选择,需要更进一步的海外市场拓展以及持续的品牌建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