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艺术建筑与科技博物馆正式开放

2017-06-12 21:59: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里斯本艺术、建筑和科技博物馆(Museu de Arte, Arquitetura e Tecnologia)位于里斯本城市河畔,是一座低缓却引人注目的建筑,其将成为里斯本未来的文化中心。

2 (1).jpg

Patrícia Martins

近期,在里斯本诞生了一个新的文化中心:艺术、建筑和技术博物馆(MAAT),此处将为特茹河畔的贝伦老城区带来新生命,并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博物馆从10月5日起向公众开放,开幕当天馆内还特别准备了12小时的音乐会、表演和参观。

2 (2).jpg

这一新建博物馆隶属于葡萄牙EDP基金会,位置毗邻原是特茹发电中心(Central Tejo)的电力博物馆(Museu da Eletricidade),营造出里斯本唯一一个“让人、城市和河流对话的河岸文化空间”。

2 (3).jpg

据葡萄牙电力公司(EDP)董事长安东尼奥·梅希亚透露,该建筑耗资两千万欧元,独特的流线型顶棚使得参观者可以在博物馆大楼的楼顶、下面和中间任意穿行。博物馆还计划在铁路线上方构建人行天桥以方便民众进入城区。我们可以站在博物馆的顶盖上开始我们的参观,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特茹河的粼粼波光,还有我们身后这座城市的繁华。

2 (4).jpg

2 (5).jpg

该建筑的设计由英国建筑师阿曼达·莱维特领衔的伦敦建筑设计团队“AL_A”担纲,其创造灵感来自于里斯本丰富的物质遗产和葡萄牙传统的瓷砖工艺。建筑整体呈现流线型和未来感,正门外立面上使用了3D瓷砖,产生了一个“包含水、光线和阴影感觉的复杂表面”。博物馆总面积3.8万平方米,意欲致力于呈现当代艺术、建筑和科技,将定期举办科学和电力方面的常设展览,还有众多的临时展览。

据悉,博物馆须到2017年3月份才能全面竣工,但在那之前已经有若干区域可供参观,如那独特的顶棚可以作为一个全新的河岸观景台,以及椭圆美术馆(Galeria Oval,免费入场)。

2 (6).jpg

安东尼奥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葡萄牙的建筑结构主要为直线设计,如今我们需要一个前卫、更有表现力和与众同乐的新概念。”另外,英国建筑师阿曼达也借机解释设计理念:“我把建筑顶棚作为一个俯瞰河流和城市的公共空间,同时采用不高的设计以免遮挡其他建筑物。加上人们可以直接从地面走上屋顶,周围也都可以走动,通行十分流畅。 ”

2 (7).jpg

2 (8).jpg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3月前参观博物馆完全免费,而之后全面开放的票价为9欧元(在特茹发电中心建筑内,票价为5欧元)。18岁以下人士可免费入场,民众还有机会购得价值20欧元的博物馆会员年卡,凭卡可以不限次数随意参观场馆。(新闻来源:玛华广场)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