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里斯本最惬意的时光中

2017-06-16 15:10: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里斯本(Lisbon),葡萄牙首都,全国最大的海港城市,葡萄牙的政治、文化中心。里斯本气候良好,全年大部分时间风和日丽,温暖如春,舒适宜人。这里还保存有葡萄牙帝国的光荣,从维护良好的博物馆及古迹上,可以怀想当年帝国的兴盛及奢华。

  里斯本沿特茹河延伸,城区范围不大,十分适合步行,自由大道和罗西乌广场为市中心。主要古迹集中在阿尔法玛区。市郊贝连虽然距离里斯本有点远,但确聚集相当多的博物馆及纪念碑,是里斯本之旅必到的景点。

  在1755年地震之后,彭巴侯爵(Marques de pombal)在连接罗西欧广场(Rosssio Square )和塔霍河(Tagus River)的街道上重建了里斯本。凯旋门(a triumphal arch)伫立在商业广场(Praca do Comercio),这里可以买到里斯本卡,这张卡可以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交通,并且享受到许多旅游景点的免费或打折优惠。

从商业广场(Praca do Comercio)出发,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16世纪时,游客从塔霍河(Tagus River)下船上岸再步行至皇宫时对这座城市的初次印象。在商业广场的右边有着里斯本历史最悠久的咖啡店——Martino da Arcada,可追溯到1782年,你可以停下来喝杯浓缩咖啡,享受一段悠闲惬意的时光。

穿过凯旋门的Augusta街,这条步行街旁有许多精品店,接着走到了圣胡斯塔街(Rua de Santa),左边是圣胡斯塔电梯,这个电梯始建于1902年,迄今为止仍在使用。它能把游客带到13米高处的卡尔穆广场(Largo do Carmo)和希亚多区(Chiado),非常惊险刺激。

位于大西洋岸边的贝伦塔,建于16世纪初期,涨潮时,似浮在水面上,景色动人。塔前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流行于16世纪初期的曼努埃尔式建筑的典型,气魄宏伟,雕刻华丽。院内有全国知名人士的墓地,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和著名诗人卡摩安兹就长眠于此。

里斯本的航海纪念碑,造型优美,宏伟壮观,远看好像航行在碧波万顷中的巨型帆船。碑上的浮雕,再现了当年葡萄牙航海家周游世界、搏击风浪的英雄壮举。广场的水泥地上,能工巧匠们制作的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图,清晰地标出了葡萄牙航海家远航世界各地的年代、地点和航线,使游人对葡萄牙航海史一目了然。(欧洲私人定制旅游)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