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葡华侨华人为葡萄牙中部大火救灾踊跃捐款

2017-06-19 21:59: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9日电 葡萄牙中部大佩德罗冈地区17日发生森林大火,目前,这场火灾已经导致至少6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酿成葡国近年来最为惨烈的一场人间悲剧,震动整个欧洲。森林大火发生后,在葡华人立即发起了援助活动,购买了饮用水和食品送给了消防队,帮助消防员补充体力。

5 (1).jpg

六位华人亲赴前线帮助灾区,其中一位华人描述了现场的情况。他们6人2车在晚上8点左右决定尽自己一份力帮助灾区。沿途进山一路上都有小火,一路上没有网络,路边也没有告示牌。

“我们在12点多摸到了第一个灾区,但镇上的救援中心已经没地方可以接收物资了。警察又让我们去前面一个村庄,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们这路上的情况,在到达第二个灾区的路上,其实我们6人的心是恐惧的,我们在里尽量转移话题,因为车窗外和路边一直有火苗在窜,而我们已经没法在山里调头,只能向前开,在没有网络又看不到路牌的情况下,在山里寻找第二个灾区。”这位华人说道。

据这位华人介绍,现场除了消防人员,村庄里基本上都是村民和志愿者,最大的负责人就是村长,但是没有人再去查看灭火后的地方是否死灰复燃。

与此同时,蔡文显先生也号召各旅葡侨团以集体名义向当地救援组织捐款,得到了旅葡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90位华侨华人为救灾捐款,捐款总额已接近50000欧元。(张天源)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