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欧企业家峰会落幕 开启中欧合作新纪元

2017-06-21 08:0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0620040503273.png

英国前首相、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发言

为期两天的第八届“中欧企业家”峰会6月15日在伦敦结束。本届峰会围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中欧贸易和投资活力,建立公平包容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欧双边在金融、实业、科技、体育、文化等多元领域的合作。

峰会由联合国教育大使、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法国前总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以及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任联席主席。峰会期间,500余位中欧政界人士、企业家领袖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欧在金融、实业、科技、体育、文化等多元领域的合作。

法国前总理、法国参议院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峰会联合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上个月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他在此次中欧企业家峰会上首先分享了他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感受:“(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有着充分的国际交流,一百多位代表不同国家的领导人出席,积极建言献策,保持客观与公正,带着理智和建设性的态度,而不是维护个人的私利,这是‘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倡议带来的力量。也就是带领所有人以建设的雄心去思考未来,思考建设什么、怎样携手工作,使得欧亚大陆找到它的一个支柱,进一步发展联结性。”

本次峰会另一联席主席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主旨演讲中则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给相关国家和地区带来利益,这也创造了未来发展的巨大可能性。戈登·布朗还说,尽管英国目前的“脱欧”进程有着不确定性,但英国想要与中国建立合作发展关系的愿景不会改变。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峰会上发表了《发扬企业家精神,再创中欧合作辉煌》的演讲。他对“中欧企业家峰会”在促进中欧企业交流,推动中英合作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表示,“中欧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利益融合度高。欧盟长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技术来源地和重要外资来源地,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中欧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欧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庆平、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争鸣、北京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英国前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长JohnWhittingdale、华彬集团董事局主席严彬、中赫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分别就各自领域发表主旨演讲,对“一带一路”下中欧金融、实业、科技、体育、文化等多元领域的合作机遇进行展望。中赫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就一带一路下体育产业的国际合作发表演讲,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欧创新合作与共同增长,各个领域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体育具备天生的全球化基因,是承载贸易互惠和文化互动的重要产业之一,中国需要欧洲,欧洲更需要中国,二者之间的国际合作的疆域十分辽阔。

中欧企业家峰会2008年创立,是一个高端、高效、国际化的企业家交流平台。峰会旨在向世界展现崭新的中国企业家形象,推进中欧商务合作、企业家精神传承、企业国际化升级,峰会创立至今举办了八届,已逐渐成为推动中欧企业家们建立互信、沟通共识、达成合作的平台。(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